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all铁】诡异的一天(迟到的超短小生贺)

*终于还是没赶上,不过算了,就这样吧
*复联大家庭向
*无背景无逻辑,ooc到飞起,不接受ky
*彩蛋有我的小任性→_→

1.

这一定是有人在假扮队长!

是的,一定是。

否则那个鸡妈妈在看到他顶着一夜没睡的黑眼圈还在餐厅里泡咖啡时,一定会冲过来先抢走他的杯子然后开始诸如“说过多少次了你不能再熬夜了你就不能听我一次吗而且你现在不应该喝咖啡而是需要去睡觉”的唠叨轰炸并把他赶上床;而不是对他温柔一笑表示“托尼我最近学会了手冲咖啡,你想尝尝吗”。

这简直该死的,太不正常了!

托尼死死盯着对面的金发大个子看,努力想在那张英俊的脸上找到任何一丝破绽。

然而他只看到男人白皙的脸颊逐渐泛起诡异的绯红。

“托…托尼,你不能这么一直看着我。”史蒂夫有些不自在地移开视线。

“什么?”托尼熬了一夜的大脑有点跟不上节奏。

“你再这么看下去,我会吃不消……”

“……???”

2.

然而史蒂夫的反常并不是个例,很快托尼就发现,复仇者大厦里的那群家伙一个比一个不正常。

3.

回笼觉醒来后,托尼再次来到餐厅找吃的。

这次诡异的队长不在了,旺达在。

看到托尼打着呵欠晃悠进来,小姑娘眼睛一亮,立刻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笑容里带着十足的殷切。

“斯塔克先生你终于醒了,我帮你留了午饭,队长做的,一直保温着。”

“…………这个梦有点奇怪过头了,我得醒过来。”托尼眨了眨眼转身就走。

“这不是梦斯塔克先生!”旺达着急地喊了出来。

托尼停下了脚步。

他不得不停下脚步。

因为他根本一步都走不动了。

而且还不受控制地飘向了餐桌。

“……旺达,我相信你,我会吃你留的午饭。所以,放我下来——立刻,马上!”

“对不起斯塔克先生……”

这是托尼吃过的最诡异的午饭。

倒不是说食物有什么不妥——队长出品味道有保障——主要是一边吃一边还要被别人委委屈屈地盯着这就太噎人了。

托尼咽下最后一口吃的,终于长出了一口气。

天杀的史蒂夫做这么多干什么!

4.

煎熬的午饭结束了,不过诡异的事件正一波波赶来。

任务回来的娜塔莎特意过来和他聊了五分钟。

托尼左听右听只听出来女特工在夸他改良过的寡妇蛰有多好用。

“这是当然的,这可是斯塔克出品。”托尼虽然满心疑惑,还是在娜塔莎的盛赞下没忍住溜出一句。

“是的,斯塔克出品总是最好的。”娜塔莎无比自然地接了下去。

“?!”托尼猛地瞪大眼睛后退了好几步,“你不是罗曼诺夫,你是谁?!”

而美艳的女特工只回了托尼一个完美的白眼。

5.

探亲回来的克林特则直接给了托尼一盒小甜饼。

“我女儿和劳拉一起烤的,她说要给她最喜欢的钢铁侠叔叔。”

托尼接过来时甚至有一瞬间的不知所措,他把点心盒子小心翼翼地拿在手里拧着眉盯了好几秒。

“你的特工老婆和小小特工一起做的?”

“我老婆不是特工!”

6.

相比之下,班纳和彼得:一个在实验室里继续按照实验进度进行后续工作,另一个照常上课、放学、当纽约好邻居以及对托尼进行短信hongzha,则正常多了。

但在一群不正常的人的映衬下,这唯二正常的人反倒显得那么不正常。

托尼甚至开始怀疑他的好博士会不会实验做到一半突然过来对他说“托尼,你简直是天才中的天才,连浩克都对你心悦诚服”或者他的睡衣宝宝突然发短信过来“对不起斯塔克先生,我再也不闯祸了,我会老老实实只当纽约好邻居的,而且我会听您的话考MIT的!”

……别做梦了。

托尼给了自己一个白眼。

7.

托尼一度怀疑这一群人集体抽风是不是又中了某个不正经的邪神的法术,但很快他就否定了这个想法。

这不是说托尼有多信任据说已经“改邪归正”的小鹿斑比,只是因为,那家伙和另一个金发大个子正远在不同时空的神域。

这种跨越时空的恶作剧即便是邪神也还是颇有难度的。

    
8.

不过在这天晚上的时候,托尼终于知道了一切的答案。

托尼急匆匆赶到客厅,因为星期五告诉他彼得在这被某个穿红色紧身衣的变态纠缠了,怎么也摆不脱。

然而当他进门的刹那,他被同时炸响的礼花炮吓得差点召唤mark50。

“天杀的你们搞什么……”

抱怨的句尾被托尼生生咽回肚子里,因为他看到他的伙伴们正围着一个甜甜圈形状的生日蛋糕。

离他最近的彼得看托尼一脸反应不良的样子,不管不顾地冲过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托尼感觉到少年结实有力又尚且稚嫩的臂膀把自己用力圈住,洋溢着青春的热度很快透过布料传到身上。

而少年的身后,他那群最忠诚可靠的伙伴们正对着他微笑。

“生日快乐,托尼。”

“生日快乐,斯塔克先生。”

“生日快乐,天才。”

“生日快乐,铁罐儿。”

“生日快乐,我的科学兄弟。”

托尼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但是他的朋友们没忘。

托尼终于被蜘蛛侠从熊抱中放开,他出了口气随后把目光落在那个甜甜圈蛋糕上。

“既然要做成这样,为什么不直接做一个巨型甜甜圈当作生日蛋糕,这么多此一举的主意谁想出来的。”托尼撇撇嘴,语气里还满是嫌弃。

然而所有人都看到,那双美梦一样甜蜜的焦糖色眼眸中,溢满了喜悦与满足。

9.

“是cap!”

大家异口同声。

   
   

END

一个任性的彩蛋——

安静空旷的实验室中突然想起一阵有些特殊的电子音效,随后一道不知从何而来的全息投影落在了实验室中间。

投下来的影像是一个人,一个有些奇怪的似乎是电子游戏中的人物,一个头戴板甲头盔,身着重甲胸甲,下穿皮甲裤装,脚踩布甲鞋子,手里还拿着一把伞的花花绿绿头重脚轻的“人”。

那个“人”睁开眼睛,先是懵了一下,随后在实验室里走来走去,边走还边嘀咕。

“诶,这哪啊。是神之领域我没登错区啊,但神之领域里没有这么个副本吧。这实验室……有什么副本是在实验室里的吗?”

不过很快,这个“人”的自言自语就被星期五的警告打断了。

“不准动,你是什么人?”

“哎哟,系统说话了。这是开启副本的条件?这么拉风帅气上档次的吗?”那“人”一愣,随后笑了,手握长伞随意往肩上一搭,朗声回答。

“散人,君莫笑。”

评论(9)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