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昱鹤/傻次方】少年不言情深处

午睡的灵感产物,意识流。OOC,请勿上升。

——————————————————-——————————

00

 

小孩没想过他会喜欢上他哥。

 

01

 

这不难理解,毕竟他们的初遇有那么点一言难尽。

 

“你姓蔡啊?”

 

“啊。”

 

“怪不得你那么菜。”

 

02

 

小孩当时气个半死。

 

素昧平生,初次见面,招呼都没打就被怼了。

 

这人怎么这样啊!?

 

03

 

可是这哥哥长得真好看,特别高级的好看。

 

名字也好听,又文艺又带着点仙气飘飘。

 

唱歌唱得也特别好,直达灵魂,震撼人心。

 

04

 

就可惜有点做作。

 

05

 

后来没过多久,小孩就又发现,傲娇、毒舌、自负冷漠不过是混合着剧本人设和防御本能的榴莲壳,如果你强硬一点跨过去,按照那人留好的痕迹剥开尖锐外壳的保护,就能得到最醇厚香甜的软鹤鹤。

 

其人如喻,榴莲这东西,不喜欢的人有一百个理由不喜欢,但一旦爱上了,就会彻底被它极致的甜蜜征服,并从此欲罢不能。

 

06

 

所以小孩就那么稀里糊涂又理所当然的喜欢上了他哥。

 

并在某一天,看到他哥用oversize羽绒服裹着其他哥哥亲密打闹的时候,突然觉醒。

 

07

 

少年人的感情起得猛烈又炽热,来势汹汹又急不可待。

 

他兴奋、欣喜又委屈,红着眼圈堵住了准备独自去练歌房的哥哥,扯着人手腕把人拉到安静的角落。

 

08

 

“哥,你喜不喜欢我?”

 

小孩润了水的眼睛满是渴求与希冀,一开口语气中却透着蛮不讲理的霸道。

 

“哥,你必须得喜欢我,因为我特别喜欢你。”

 

他哥被小孩闹了个措手不及,愣了半天,才摸摸他的头温声安抚。

 

“喜欢啊,怎么会有人不喜欢蔡蔡呢。”

 

09

 

他哥的本声很温厚,日常里说话的语气又格外的柔和,软软糯糯的,最是让人心动。

 

小孩爱惨了他哥哄他时的语调。

 

但是现在他哥却用这个语调来敷衍他真心实意的告白,太过分了。

 

小孩生气,欺身过去抓住他哥的双肩,语气严肃地再次强调,“哥我不是开玩笑,我真的喜欢你!”

 

10

 

他哥不笑了,温柔和软被他收进那双明净灵动的眼睛,再在上面覆盖了一层理智的审慎和冷淡的清明。

 

他轻却坚定地拨开小孩桎梏他的双手,温柔地抹去小孩手心的潮湿,说出的话却近乎无情。

 

“喜欢,是最不可靠的保证。”

 

“你喜欢我什么?”

 

“你能喜欢我多久?”

 

“你想过在一起的后果吗?”

 

“蔡程昱,你不该是这个世界里的人。”

 

11

 

小孩非常不服气。

 

可是他哥的问题,他一个都回答不上来。

 

不是他想不出来,而是他从未想过。就像这次冲动的告白,他都没有想过被他哥拒绝后该怎么办。

 

所以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哥哄孩子一般抱了抱他,然后转身离去。

 

12

 

小孩很痛苦,因为他的爱恋尚未开始便已夭折,他想起各种狗血虐恋言情剧中的情节,两个人一旦捅破窗户纸,要么成为恋人,要么就成为老死不相往来的陌生人。

 

他不想失去他哥,他后悔了,他想把时间拨回去,拖走那个没头没脑瞎冲动的蔡程昱。

 

可是后来他发现,他哥再一次打破了他的想象。

 

“蔡蔡,不许喝酒,明天你还要排练。”

 

两天后的晚间聚餐中,他哥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自然又不容拒绝地拿走了他还没动过的酒杯,随后一碗剥好的虾肉递到他面前,“吃你最爱的油爆虾。”

 

小孩又惊又喜又别扭,张嘴就想拒绝,结果刚出口一个“你”字,就被他哥一个斜睨的眼神堵住。

 

“少废话,快吃。”

 

13

 

“哦。”

 

小孩心不甘情不愿地低头吃虾,没一会儿又傻乎乎乐出了声。

 

今天食堂大师傅手艺又精进了,这虾怎么这么好吃呢。

 

14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节目一期一期的录。

 

小孩表现地越来越好,他哥却没预期地经受了真心错付的挫折。

 

小孩心疼地不行,偏偏嘴巴笨拙,拉着他哥的手支吾半天也说不出几句有用的安慰,反倒是他哥看着他的傻样噗嗤笑了,抬手揉揉他的后脑,轻轻安慰他,“我没事儿。”

 

这不对!

 

小孩晃着脑袋躲开他哥的手,他是来安慰他哥的,怎么能让受伤的人反过来安慰自己呢。

 

可是他又听见他哥说,“所以你看,你心里的情谊,是最宝贵的东西,不要轻易地送到别人跟前去,因为你的‘珍而重之’可能是对方的‘不值一提’。”

 

15

 

“才不是呢!”

 

小孩生气了,抬手用力抹掉自己差点流出来的泪水,有些恶狠狠地瞪着他哥,“不许你这么说你自己!”

 

然后他不由分说亲上他哥微张的双唇。

 

16

 

他没有拒绝小孩。

 

仿佛是被打个措手不及,又像是早知如此的默许。

 

如果能在这短暂的时日里圆小孩一次冒险的梦,他想,那或许也不是不可以。

 

17

 

他们在一起了。

 

他哥和小孩说,就到这个节目结束。

 

小孩红着眼睛说,可以。

 

然后又不死心地追问,那以后呢?

 

他哥笑笑,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18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他们走到了结局。小孩成为了首席,他哥也是。

尘埃落定后他们被要求做最后的告别。

 

小孩说,我有时候说话不过脑子,如果有冒犯的地方,请多原谅。

他泪流满面,为自己,为他哥,为他们36个兄弟一百多天日日夜夜的情谊。

 

19

 

可是,小孩努力想露出一个坚强的笑容给他哥看。

 

——我对你的喜欢,是过了心的。

——我接下来的人生计划里,是有你的。

——你说过的困难,我全都考虑过了。

——虽然我还不成熟,可是,我爱你啊。

 

20

 

他哥说,江湖再见,有求必应。

 

小孩想,好的,我记住了。

 

 

在我们下一个故事开始的时候,我就要求你和我在一起。

 

 

END

 

后续请戳合集中《小孩和他哥的爱情故事》

评论(20)
热度(2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