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佳鹤】惹高天鹤生气了怎么办? 下

我……给自己挖了个大坑,为什么我要把消息传递设计的那么曲折啊!为了写明白怎么传的我写了3500+…

这章基本没佳哥的事,但是黑糖和鹤组占足了存在感。全程对话流。

还是那句话,伪现实,时间地点线都错乱,不要深究不要上升。

——————————————————————————————

03


高天鹤花了将近十分钟才把仝卓和蔡程昱的语音听完,提炼一下核心内容:仝卓在批评他保密工作做得太不到位,这才恋爱几个月就放松警惕,周围好多人都知道他和马佳的关系了;而蔡程昱很简单,就是感叹他居然和马佳玩真的,勇气可嘉,并且表示这么大的事儿居然不告诉他太不把他当朋友了所以他们得请他吃饭。

 

再上升一下内涵,就是——他不知道被谁“官宣”了!

 

去他奶奶个腿的!怎么一觉醒来秘密恋情就公之于众了?还是“好多人”?!

 

高天鹤又惊又气还有点惶恐,但更多的是疑惑不解,他思考片刻直接给仝卓打电话。

 

电话接通的很快,快到仿佛对面已经准备已久,接着仝卓有点欠的声音就传了过来:“高天鹤你能耐了哈,谈个恋爱居然还公开?”仝卓抢白他。

 

“滚蛋,会不会说话,不会说就别说!”高天鹤本就处在焦虑中,听他这么说一下就火了。

 

“我去,你给我打电话的还敢骂我!”仝卓一听就委屈起来,比他还凶。

 

“我……”高天鹤被吼的一愣。

 

“你还玩人家超鹅的老梗,还语文课代表呢,净学别人的,要不要脸!”

 

“什么超鹅……靠……”高天鹤一开始没反应过来,愣了一秒才明白仝卓在说什么,顿时有点哭笑不得,不过被他这么一搅和,刚才紧绷的神经反倒放松下来,他长长叹了口气,语气也缓下来,“我没和你玩梗。”

 

“不行,你个没良心的,我给你保守了那么久的秘密,你反倒自己和别人说,一大早还骂我,你给我道歉!”仝卓开始撒泼。

 

“……好好,是我错了,咱好好说话行不,我头疼。”高天鹤抬手揉揉眉头,服软哄人。

 

“行。”仝卓见好就收,语气瞬间恢复正经,“所以到底怎么回事,虽然你傻,但也不会没事和别人说这个吧。”

 

“你我不就说了吗。”高天鹤把身边马佳的枕头塞在自己后腰处,半倚在床头上,目光飘向阳光明媚的窗外,北京难得的湛蓝天空也没法驱散现在的烦闷,“但也没有第二个你了。”

 

“那就奇怪了,昨晚代代突然来问我你是不是和马佳在一起,他说他是听星元听子棋说的。”仝卓的语气颇为魔幻。

 

“谁……?”高天鹤蒙了一下,在脑子里捋了一遍才想明白这个消息线,然后发现一个问题,“等下,还有个蔡程昱呢,那小子是从哪知道的?”

 

“又和蔡蔡有什么关系??”仝卓也诧异了。

 

“不行,我得给蔡蔡打个电话。”高天鹤感觉一大早上头都要炸了,说着就要挂电话,又被仝卓叫住。

 

“代代和星元那你怎么打算的?”

 

高天鹤一口气憋在胸口,上不去下不来,声音都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等我弄明白昨晚发生了什么,再说。”

 

 

 

所以,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龚子棋和李向哲星元在连麦开黑。

 

马佳给龚子棋发照片嘚瑟的时候,正好是他们一局结束中场休息的闲扯时间,接着龚子棋猝不及防被马佳秀了一脸,顺带被迫知道了他们的“奸情”。

 

黑道太子表示他真的不想知道,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

 

然后过度震惊的龚子棋连着两局发挥失常,连累队友输得那叫一个惨不忍睹,被忍无可忍的李向哲质疑是不是脑子落在健身房了。

 

恼羞成怒的龚子棋忍不住辩解:你们知道啥,我特么刚被马佳喂了狗粮,现在有点怀疑人生。

 

李向哲没当回事,还挤兑他:喂你你就吃,你这么大人还和果冻抢口粮。

 

龚子棋卧槽一声:什么果冻,我说的是马佳和高天鹤,大半夜发床照秀恩爱,也不怕天打雷劈!(马佳: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那就是一张侧脸照露了点脖子,床照你想看我还不给呢!)

 

世界突然安静了,2秒后李向哲和星元发出灵魂疑问:……谁和谁??床照???

 

一时激愤说秃噜嘴的龚子棋突然意识到自己把两个兄弟给卖了,他想反口但显然通话对面的两位已经听见了,并且在追问他到底什么意思。

 

……现在说我刚才说的是梦话还来得及么?

 

龚子棋欲哭无泪抬头看灯,有心想帮兄弟圆却发现前因后果自己一无所知,最后心一横决定装傻不认账。

 

“什么照片,你们听错了。不玩了不玩了,我明天还有事,睡觉去了!”

 

龚鸵鸟挂了通话下了游戏关了手机决心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对面还在线的李向哲和星元沉默了半晌,最后尴尬的哈哈两句,说黑道太子的笑话越来越冷了,然后各自下线。

 

 

李向哲那边是怎么想的暂且不提,但星元这边却把事放在了心里。因为那是高天鹤和马佳,作为更亲密的一群人,他对他们的关心要比对其他人更胜一筹,如果俩人真的在一起他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但这个事确实算个大事,平时舞舞cp闹着玩就算了,但是那什么照秀恩爱这个,不能随便开玩笑。

 

星元不想糊里糊涂,但显然他也不能直接跑去问俩当事人,名不正言不顺场面过于诡异了。思量半天星元觉得还是先和跟高天鹤关系比较近的人打听一下,比如仝卓,或者……代玮。

 

 

“代代……那个,佳佳和天鹤在一起了吗?”

 

那时那刻,代玮正好因为来北京办事晚上跑去李文豹家搅和,本来俩人正在瞎扯开心的各种哈哈哈,结果看到消息内容的瞬间代玮的笑声戛然而止。李文豹被代玮吓一跳,又见他一直盯着手机,犹豫了一下也凑过去看,然后找了半天下巴。

 

“天鹤和佳哥……居然是真的吗?我以为只是闹着玩的。”小豹子整个人有些混乱,憋了半天才犹豫问道。

 

“我不知道啊!”代玮也很抓狂,这大半夜的扔个炸弹下来是闹哪样啊,让不让人睡觉了!

 

代玮快速回复星元:我完全不知道,你听谁说的?

 

星元秒回:消息来源子棋。但他没说明白,我觉得这事可大可小,所以问问你。

 

这事儿确实不能开玩笑,代玮和李文豹无语对视了几秒钟,最后只能让星元别想太多,先当没听过。


接着一头雾水又关心则乱的代玮找上了和高天鹤关系最好的仝卓。

 

代玮:卓儿,睡了吗?


仝卓:乖代想我啦?


代玮:你别闹,我问你个事。


仝卓:哦,啥事啊。


代玮:你知道,鹤鹤和佳哥的事吗?

 

仝卓心里咯噔一下。他俩啥事,俩人搞在一起吗?

 

那他当然知道啊,而且他是唯一一个知道的人。高天鹤信任他,和马佳在一起没多久以后就和他坦诚相告,他也对得起兄弟的信任,一直帮高天鹤严守这个秘密。

 

但是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此时此刻,代玮,问题内容,这三样就没有任何理由连在一起。

 

仝卓定了定神,决定先装个傻:什么意思,他俩有什么事,佳鹤西去啊?


代玮:嗯……就是,佳鹤西去可能是真的。


仝卓显得无比惊讶三连问:不会吧?你听谁说的?你没和别人说吧?


代玮:我是听星元听子棋说的。我肯定不会告诉别人,但是……我现在和豹豹在一块儿……

 

仝卓瞬间觉得脑子嗡一声,思维有点空白,他缓了两秒,才干笑着回答:这事儿不好乱说哈,你们也别瞎猜了,明天我直接问问鹤儿,让他给咱个交代。

 

你大爷的高天鹤你是得给我个交代,我以为我是你的one pick,结果“全世界都知道了除了我”??!

 

于是就有了仝卓“怒发冲冠”的近十条语音轰炸。

 

 

但是,这还不能解释为什么会多出一个蔡程昱。

 

 

其实原因特别简单,就是星元发错人了:本来发给代玮的那条消息,被星元一不留神发到蔡程昱那去了。

 

为什么呢?因为前阵子看完《大侦探皮卡丘》的一群熊孩子为了表示他们对皮神的爱,集体换了皮卡丘头像:代玮、蔡程昱、方书剑、梁朋杰、黄子弘凡,一溜的黄毛大老鼠。星元傍晚的时候刚和蔡程昱说过话,他的对话框还在比较上面的位置,大半夜的脑子不太灵光也是有的,所以就,手滑了。

 

万幸星元及时发现错误,两分钟内撤回了。而蔡程昱似乎没看见,还问他撤回了什么,星元赶快说没什么发错了。

 

星元以为是有惊无险,但他错了,因为,中国语言博大精深。

 

 

蔡程昱回复的原话是“星元哥,你刚才撤回了什么??”——重音在“什么”上,表示惊讶。

 

而星元自动转化的句子是“星元哥,你刚才撤回了什么??”——重音在“撤回”上,表示疑惑。

 

这完全是一个由听不到的语气语调引发的误会。

 

中国语言真是博大精深!

 

 

博大精深你妹啊!!!

 

高天鹤挂断和蔡程昱的电话,被这个真相气得白眼翻到后脑勺,而微信聊天界面里,是仝卓得知蔡程昱乌龙后笑出的半屏哈哈哈哈。

 

高天鹤心好累,好想直接昏过去。

 

但是还不行,只差最后一步了,他必须探索未知的真相。

 

其实现在事情也算是明朗了:代玮和蔡程昱都是从星元那知道的,而星元是听龚子棋说的。所以目前看来消息的源头就是龚子棋。

 

至于龚子棋是怎么知道的……高天鹤心里隐隐有了猜想。

 

但我们还是要听当事人怎么说。

高天鹤冷笑一声,强压下心头即将爆发的小火山,打开了龚子棋的聊天界面。

 

 

高天鹤:太子爷,请教您点事。

龚子棋:鹤哥,咱有话好好说,我坦白,是我不小心,但我真不是故意的。

高天鹤:马佳和你说了什么?

龚子棋:啥都没说……就昨天半夜发了张照片。

高天鹤:?

龚子棋:……你的。

高天鹤:[表情包] 哦,谢谢,请住嘴.jpg

 

 

高天鹤面无表情放下手机,从床上爬起来穿好衣服,一手拿着一个枕头沉稳地走到卧室门边。

 

然后,厨房里刚刚把早餐准备完成的马佳突然听到卧室里传来一声High High C的怒吼。

 

“马佳!!!你丫给我滚进来!!!”


Tbc.


评论(12)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