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虫铁/盾铁/修罗场】黑咖啡与甜甜圈 上(短篇甜饼)

虫铁、盾铁修罗场,微量绿寡。
为了写小甜饼而放飞的宇宙线,时间线大概在AA第二季结束之后,人设偏MCU,性格及相处模式为AA+MCU混合,小虫性格为MCU+终极蜘蛛侠。没有MCU中的内战,但是会提及AA中的“内·盾铁仿佛闹别扭·其他人仿佛闹着玩·最后还要撒狗粮·战”,私设小蜘蛛已成年并加入复联。
私设多多全员ooc,提前致歉。
给饼子 @神经饼——帅哒 的点梗。

修罗场修罗场修罗场!!洁癖者慎入!

1
       出乎所有复仇者的意料,蜘蛛侠居然和美国队长达成了一致。
 
2
       这当然不是说蜘蛛侠和美国队长有多么水火不容,正相反,在面对各色超级反派的时候他们可以配合得非常优秀。

       但众所周知的(也许除了托尼),自从那件事之后,蜘蛛侠和美国队长之间就经常爆发出眼神对抗的火花,虽然两人的脸上都带着牙疼一样的笑容。

3
       事情还要从几个月前的一次电影之夜说起。

       那天正好轮到史蒂夫选片子,不出所有人所料的,他选了一个有关二战的纪录片。大家都兴致缺缺,但看到史蒂夫聚精会神看着电影,也没多说什么,毕竟队长的娱乐爱好实在少得可怜,偶尔体谅一下是没问题的。
       于是复仇者们分别默默地在昏暗的休息室里打游戏的打游戏,聊天的聊天,谈恋爱的谈恋爱,而托尼早就不知何时抱着个靠垫歪在沙发上睡着了。
4
       本来大家都觉得这个电影之夜会就这样平稳(无聊)的结束,但是在电影播完后大家准备各自回房睡觉的时候,意外突然就发生了——准备像往常一样把睡着的钢铁侠送回房间的队长居然被人捷足先登了。

       这可是从未有过的事情。
       因为几乎所有人都默认了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之间黏黏糊糊过分暧昧的关系,没有人会去打扰这个队长的专属福利时间。
       但显然,这个“所有人”中不包含他们的新成员:那个初次见面托尼就表示很喜欢他帮他升级战衣①,并亲自招进联盟的新晋复仇者,蜘蛛侠。

5
       哦,真正有趣的来了。
       复仇者们交换了一下眼神瞬间达成共识,他们默默停下脚步找了个好位置进入看戏模式,克林特甚至重新捧起了刚才没吃完的爆米花。

       小蜘蛛彼得此刻并没有意识到被围观了,他无比自然地在史蒂夫诧异的目光中,抢先一步走到了托尼躺着的沙发旁边,伸手搭上托尼的肩膀几乎没用力气的摇了一下,十足轻柔地叫了一声:“Mr.Stark?您在这儿睡会着凉的。”
       托尼没有任何醒来的迹象,反而本能地抱紧了手里的靠枕,还低头蹭了蹭枕头柔软的表面,整个人像抱着热源团成一团的猫咪一样蜷起了身体。男人可爱的动作让彼得的心瞬间融化了,他控制不住脸上过分温柔的笑容,伸手绕过男人的后背打算把他抱起来。但在动作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彼得突然听到身后传来语带责备的声音。
      “你不该叫醒他。”
      “我没有。”彼得愣了一下,然后站直身体转身对上了史蒂夫不赞同的眼神,“你看到了,Mr.Stark根本没有听到。而且,我正准备直接送他回房间。”
      “不用了,kid,这是我的事,我会把托尼送回去的——就像往常一样。”史蒂夫向前跨了一步,嘴角依旧翘起线条却有些过分锋利。
      “我不是孩子,我已经成年了,cap。”史蒂夫的动作带着无形的压迫感,刻意强调的关于年龄的称谓也让彼得觉得被轻视了,他皱起眉不悦地反驳,“而且,我不知道这种事也需要专人专项。”
      “你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新人理应更多学习。”史蒂夫抱起双手交叉在胸前,笑容未收但一向温和的海蓝色眸子中温度渐渐消散。
      “Well,我想新人更大的作用是‘新旧更替’,”史蒂夫的霸道让彼得越发不满,他毫不畏惧的迎着男人的目光挑衅地扯开一个笑容,“记得吗cap,‘我是来接任队长的’②。”
     “我不想和你废话,kid。”史蒂夫的表情彻底冷下来,像是突然失去了耐心,他松开双手又向前逼进一步跨过了两人间的安全距离,浑身散发着警告的气息,“现在,让开。”
        如果要搞一个最可怕的事物排行榜,那生气的美国队长绝对可以排进前几名。彼得感到自己的蜘蛛感官都开始蠢蠢欲动,理智在不停提醒自己赶快离开托尼身边,离开这个地方。但彼得选择无视这一切,让倔强和愤怒支配着身体把自己死死钉在原地,并坚决地瞪回去,“如果美国队长就是这么不讲道理的话,那么我的回答是:不!”

6
       客厅中的气压骤降,大家忽然觉得呼吸有些困难。

7
       啊哦,这个,有点过火了。
       一旁围观的复仇者们发现事情发展得有些超出预期,再次交换了一下眼神。

【谁去说点什么?】
【是啊,谁去?】
【别看我,吾友,比起劝架其实我更支持他们打一架。】
【Clint,你去。】
【what?!为什么是我??】
【少废话,快去。】
【……】

       克林特生无可恋的翻了个白眼,认命的把爆米花桶放到一边,向前一步深吸一口气,结果张开嘴还没说出一个完整的单词就被黏在嗓子里的爆米花硬皮呛得咳了一声,直接收获了一个来自黑寡妇的嫌弃的眼神。
       有能耐你去啊,就会欺负我!克林特委屈,但他不敢说,只能默默腹诽。
       娜塔莎看着克林特的表情危险地抬起了眉毛。
       克林特立刻发现了地毯上的花纹有多么有趣并低头研究起来。

8
        气氛僵持了短短一瞬,然后一直站在旺达身后的幻视轻轻叹了口气飘了过去。

      “Cap,Mr.Parker,很抱歉打扰你们。”史蒂夫和彼得应声看过来,脸上还带着明显的怒容。幻视淡定迎着两人的视线慢慢飘到托尼躺着的沙发靠背正后方,用一如既往冷静而平缓的声音说,“我无意替二位分出高下,只是我刚才检测到Mr.Stark的睡眠状态不太稳定,如果你们继续争下去他可能就要醒了。”
      “我认为你们并不想吵醒他,但是你们也不想让对方把Mr.Stark送回卧室,所以,”幻视微微歪了下头,柔和的目光在史蒂夫和彼得的脸上扫过,“我想由我来送Mr.Stark是更好的选择。”
        史蒂夫和彼得沉默了。
        不能亲自送托尼回去无疑是非常令人失望的,但就如幻视所说,他们更不能容忍对方得到这个机会,那才是最糟糕的结果。史蒂夫和彼得看了看难得早早睡着的托尼又看了看对方,不意外的在对方脸上看到了同样不甘心又别无他法的表情,最后只能点点头。
        幻视见状立刻伸手穿过沙发靠背,一手环上肩膀一手绕过膝盖小心翼翼地把托尼抱进怀里,转身给了其他复仇者们一个“搞定了”的眼神,就要飘走。
        幻视能感受到身后那两道执着的视线,火热得饶是他也觉得不太自在,他不由加快了离开的速度。结果就在他即将要到达门口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两声紧张的叮嘱——

     “不可以穿墙!”
     “记得要走门!”

      “……”
       幻视的背影僵硬了一下,默默往旁边飘了飘站到自动门的感应范围内。
       他不会承认,他刚刚确实忘了。

9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kid。”
      “I'm not‘kid’!而且,是的,我当然知道,一直都是。”
      “你确定要这样?”
      “比你更确定,Cap。”

10
        那个夜晚结束在两人宣战般的对话中。

        事后史蒂夫好好做了个反省,觉得自己和一个孩子(就算成年了依然只是十几岁的小孩)这样针锋相对地较劲稍微有些过火,毕竟那很不“美国队长”。但同时史蒂夫也发现,如果那一刻他退让了,“史蒂夫.罗杰斯”一定会非常后悔。
        自从他从冰海中醒来,托尼就一直在他身边。是托尼帮他适应了这个对他来说过于光怪陆离的新世界,是托尼给了他第二个真正意义上的“家”。他们是朋友、伙伴也是可以交付后背的战友;他们也有过分歧、争吵甚至(短暂的)对立③,但最终他们还是理解,接受并认可对方,坚定地站在了同一边,给予对方毫无保留的支持,成为对方最为坚实的后盾。史蒂夫早就在不知不觉间把托尼当成自己最亲密的人(也许没有之一),而他也能真切感受到托尼对他的依赖。史蒂夫一直认为一切本该如此,没有什么能够动摇他们之间的关系。
       但彼得的出现无疑给史蒂夫敲响了警钟,把他从和托尼模糊暧昧的氛围中敲醒。彼得确实还只是个孩子,但同时也是个很十分特别的孩子,托尼对他的关心程度远超过对一般的后辈——这可不寻常,毕竟托尼能够胜任的角色中从来不包括“慈爱的长辈”——那孩子甚至和他一样拥有复仇者大厦(除了托尼以外)的最高权限。
       史蒂夫突然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那可是我的托尼,就应该并且只能是我的!
       史蒂夫听到这个声音在心里一遍遍呐喊,而他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他突然就什么都明白了。
       这说明了一切,不是吗?

       相比之下,彼得则不需要那么多纠结,就像他说的,他一直都知道自己要什么:钢铁侠、托尼.斯塔克,再清楚不过。
       那是他幼时的救命恩人④,从小到大憧憬仰慕的偶像,让他成为一个合格超级英雄的领路人,嘴硬心软又温柔照顾自己的超级师父⑤……那是,世界上最好的斯塔克先生。他一直在追赶斯塔克先生的脚步,渴望能够近一点,再近一点,直到可以站在他身边,与他并肩面对所有的艰难挑战。
       并且,彼得还想要更多,他想要可以触碰他,拥抱他,亲吻他,甚至更多无法宣之于口的渴望。当托尼.斯塔克第三次出现在少年青春期特有的梦中后,彼得终于下定决心要给“斯塔克先生”前面加上“彼得的”这个专属定语,就像托尼给他的“睡衣宝宝”一样。
       彼得觉得自己的机会还是非常大的,因为毫无疑问托尼对他非常关心并且信任,他甚至给了他复仇者大厦的最高权限,他可能不是唯一(当然,佩普女士是必须有的,以及队长,这不难猜),但这权限肯定也不是谁随随便便就能拥有的。而且虽然表现的各种别扭,但托尼其实很少拒绝他的请求,也许托尼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对于彼得实在宠得有些过分,各种意义上的。
       彼得很庆幸处在青春期末尾的他,还保留着这个时期特有的对情感方面的敏锐,让他可以更准确地捕捉那些对他有利的信息,以此创造更多成功的机会。
       他要面对的是美国队长,钢铁侠的好战友好伙伴以及童年偶像,彼得知道这注定是场艰难的战役,但他决不会放弃的。
       他可是蜘蛛侠,蜘蛛侠无所畏惧!

TBC

注:
①来源《终极蜘蛛侠》第一季忘了多少集,妮妮第一次出场的时候,妮妮亲口所说。
②来自《复仇者集结》第二季第15或者16集,“内战”中妮妮亲口对小虫说的。
③出处同②,指AA中的内战。
④出自《钢铁侠2》,托尼救下的钢铁侠面具的小孩就是小时候的彼得。
⑤出自《终极蜘蛛侠》忘了第几季第几集,彼得亲口所说。
以上①②⑤的截图均可以在我空间里找到。

以及,我特么怎么这么啰嗦,本来只想一发完的,结果写到现在还和标题一点关系都没有,吐魂……一次捉虫完毕,如果还哪有虫请告诉我,谢谢。

喜欢的话,就用心心评论砸死我吧~

评论(31)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