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虫铁】缘分未尽(一发完)

预警:彼得仓鼠化,全程彼得视角,流水账,ooc。
不喜请❌

——————————————————————————

彼得是一只仓鼠。

一只叙利亚仓鼠,一只纯白毛色上面有暗红色花纹俗称“金丝熊”的仓鼠。
       
彼得是在宠物店里出生的。因为宠物店照顾的太好,鼠妈妈的肚子又太争气,所以彼得有十一个兄弟姐妹。

不幸的是,它是最小最瘦弱的那一只,只有其他鼠宝宝的三分之二大,经常抢不到奶吃。

不过小彼得很顽强,从娘胎里带出来的顽强,它总会用尽一切办法见缝插针的抓住靠近妈妈的机会,然后努力汲取自己成长所需要的养分。

很幸运,小彼得有惊无险的长大了,虽然满月的时候还是比其他鼠宝宝小整整一圈,但它已经可以平安地等待新主人的出现。
  
其实彼得皮毛的花色是同窝宝宝中最稀有最好看的那个,但过于瘦小的体型始终没法给前来领养的人们“它可以健康长大”的信心,所以彼得眼看着兄弟姐妹们一个个被领走而它被剩到了最后。

彼得不羡慕它们。

……好吧,也许有一点点羡慕,但那真的不算什么!因为彼得有更值得高兴的事——它终于可以一只鼠独享整个笼子了。

食物,水,跑轮,秋千,跷跷板……所有的玩具现在都是它自己的了,它终于不用等其他鼠玩够了才能可怜巴巴地上去呆一会儿。

彼得很开心,它每天闲不下来的在笼子里各种探险,在隔壁鼠妈妈提心吊胆的眼神中爬上爬下玩得不亦乐乎。
  
   
后来,有一天下午,彼得正四脚朝天倒挂在笼子顶端模仿蜘蛛的时候,一道巨大的阴影突然笼罩了整个笼子,彼得吓得一个哆嗦爪子没抓牢“啪叽”一声仰面摔了下去,然后在头晕眼花中它听到了一阵爽朗的笑声。

“哈哈哈哈,这小东西挺好玩的,就它吧。”

——谁?啥意思??什么情况???

彼得挥舞着小爪子摆头扭腰挣扎了半天好不容易翻过身,就一脸懵逼地被宠物店主抓出去放进小小的外带笼子。

——我这是被领养了吗??

彼得既兴奋又紧张,它站起身扒着外带笼小小的排气孔努力向外探出鼻子,然后闻到了一股清甜的味道。

——好像店里常摆的小雏菊呀,真好闻!

彼得突然觉得很安心,它缩回身子跑到笼子角落舒舒服服地趴下去,开始憧憬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彼得觉得,味道这么好闻的人,一定是个好人。
  
   

似乎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彼得就来到了它的新家。外带笼子在新主人的手中轻轻晃动着,仿佛是一个超大型的秋千。彼得乖乖缩在角落里没有动,耳朵却机灵地支起来,仔细听着笼子外的声音。

“欢迎回家,sir。”

“Javis,帮我买一套仓鼠笼子。”

“您要养仓鼠?”

“Huh…实际上,它正在我手里。”

“您居然去了宠物店?”

“只是偶然路过!”

“但您没有在店里买笼子。”

“店里的都太小了。”

“您想要多大尺寸的?”

“怎么也要有个1m长。”

“……Sir,没有1m的仓鼠笼,那太大了。”

“大?难道它不会长大吗?”

“……请先让我看一下您买的仓鼠。”

随着对话的短暂停顿,外带笼子的盖子被打开了。彼得立刻抬起小脑袋想看看另一个特别好听的声音的主人,然而它只看到了新主人一个人。彼得还没来得及疑惑,那个声音再次从不知哪里响了起来。

“这是一只叙利亚仓鼠。雄性,45天大,目前体长5cm,体重40g,生理指标低于健康标准;成年后体长可以达到15cm,体重在130-160g之间。大数据显示,无论是幼年还是成年,它都不需要1m长的笼子,sir。”

“40g?它还没有一个鸡蛋重!”

新主人的声音里满是惊讶,然而关注点却只停在它的体重上。彼得被很轻很温柔地抓起来托在手上,一双巨大的无比清澈的棕色眼睛立刻出现在它眼前,“哦shit,它真的太小了,感觉一用力就能捏死它。”

“是的,您可以。”

探究的目光笼罩在彼得身上,但那完全不会让它感到不舒服,相反的,它莫名很喜欢被新主人注视的感觉,因为那双眼睛真的太美了。

“但以后它会健康长大的。所以jar,还是给它买一个1m长的笼子。”

“……As your wish,sir.”
    
    
后来,彼得真的住上了一个1m长的巨大仓鼠笼。

一开始彼得很兴奋,因为它从来没住过也没见过这么大的仓鼠笼,它仔仔细细地把笼子中的每一个角落都探索过了,很快记住了食盆,水壶,跑轮,秋千,跷跷板,躲避屋等所有设施的位置,每天穿梭其间不亦乐乎。

但过了一阵子彼得就没那么活跃了,因为,这笼子确实有点太大了。好多次彼得睡到一半突然醒了,迷迷糊糊地想喝口水回去继续睡,但因为小窝和水壶离得太远,等它爬到水壶边上的时候已经清醒,美妙的睡意早已不翼而飞……

说不郁闷那是假的,彼得经常趴在小窝门口怨念地盯着水壶的方向。但每次它的主人看着它的时候,彼得总会表现出一副很开心很活泼的样子。它不知道主人能不能看得懂它的意思,但它就是要这样做,因为它不想辜负主人的心意,它喜欢看到主人那双世界上最美的眼睛中,因为它露出快乐的光彩。
 
  
哦对了,彼得的主人叫托尼。这是那个偶尔来找主人的黑黑的大叔这样叫的,彼得觉得主人的名字很好听,于是它也这样叫他。

“Tony Tony,你看我会飞,就用这个秋千,你看,一!二!飞——!!哎呀好疼!……那个那个,落地没落好,这次不算,我重来!”

“Tony Tony,这个零食太好吃了,我能再吃一个吗?”

“Tony Tony,你的眼睛真好看,真的,比天上的星星都好看!……虽然我没见过星星……”

“Tony,我喜欢你,这个世界上最喜欢你了!”

“Tony,我想一辈子都陪着你。”

“Tony,你能听到我吗?”

托尼听不到。

在他的耳朵里,彼得发出的所有声音都只是“吱吱”的叫声。

但是彼得不在乎,只要能守在托尼身边,彼得就觉得特别幸福。
   
    
只是,幸福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又或者,是仓鼠的寿命太过短暂。

彼得被托尼照顾非常好,完全超出常人能想象到的好,它四个月大的时候,体重已经达到了140g,体型匀称,皮毛丰润,眼睛明亮,上天下地,无所不能。

但后来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彼得发现自己的食欲开始慢慢减退,原来不吃到嘴就浑身不舒服的零食也慢慢变得索然无味;它越来越容易感到疲惫,不想玩跑轮,不想荡秋千,每天除了基本的吃饭喝水外只想睡觉……

彼得三岁半了。作为一只平均寿命只有2-3年的仓鼠,这个寿命已经可以称作奇迹。

但彼得只觉得太不甘心。

——不够,完全不够!我想永远永远和托尼在一起!

可世界上没有永远。
  
  
不久后的某一天,彼得突然从绵长的睡梦中醒来。

彼得突然觉得身体没那么沉重了,它晃了晃脑袋,感受着这久违的轻盈,然后慢慢爬到笼子门口,望向托尼工作台的方向——他总是在那里敲敲打打,忙来忙去。

——太好了,托尼在那里。

“Tony。”彼得轻轻叫它的主人。它本想大点声的,但嗓子已经不听它的话了。

“Sir,Peter醒了。”

彼得听到贾维斯这样说,然后原本正在实验台前发呆的托尼瞬间扔下手中的零件冲到它的笼子跟前。

彼得被托尼很小心很小心地抱了出来,仿佛它是一件稀世珍宝。托尼的手心一如既往的温热,只是这一次,让人心安的温度中却带着不可抑制的颤抖,而那双梦一般美丽的眼睛中,此刻只有破碎的悲伤在晃动。

“Tony。”彼得又叫了一次,它想告诉托尼不要难过,想像往常一样站起来蹭蹭他漂亮的脸颊。但它没有力气了,它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发出声音,它太累了。

“Tony……我喜欢你……”

“……我不想…不想走……”

“Tony……对不起……”

——我没法陪你走到最后。

最后一丝力气离开身体的瞬间,一滴滚烫的液体落到彼得身上。

恍惚之中它听到一句话:

“……小不点,下辈子,别再做仓鼠了……”

——好的,Tony。
   
……   
   
    

“E……N……D!Ok,Tony,我完成了!”

彼得敲下最后一个字符,然后高高兴兴地宣布道。

对面难得一见正在批阅SI文件的总裁先生抬起头不以为意地看过来,“就你那个仓鼠侠的故事?”

“才不是仓鼠侠!”

“哦,听得懂人话的变异仓鼠。”

“也没有变异!”

“好吧,是仓鼠之神给了你梦的指引。”

“Tony!!”彼得忍不住怒目而视,而男人只是挑了挑眉。

僵持三秒钟,彼得突然笑了,他合上笔记本电脑微微歪了歪头,“其实我真的很想给你帮忙,但我只是个普通的高中生,经营公司这种大事我确实无能为力。而且要是让Pepper小姐知道了……”

“闭嘴kid!!”总裁恼羞成怒地把笔扔了过来。
  
  
从记事起,彼得就重复做着一个梦,梦里他是一只仓鼠,而他的主人叫托尼。托尼斯塔克的那个托尼,和他的偶像钢铁侠长得一模一样的托尼。

他不知道这个梦因何而来,是真是假,但他很开心。因为那就像是,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秘密回忆——虽然另一个当事人可能毫不知情。

彼得一直渴望和托尼“再次”相遇。

后来,他真的出现在他家里。

再后来,他们在一起了。

这一次是彼得死缠烂打地主动出击,而年长的男人没有抵抗住少年人如火的热情。

  
彼得把那个不知真假的梦分享给年长的恋人,却只得到男人“幼稚”的评价。

但是彼得没看到,男人转过身后眼中不可置信的惊讶与狂喜。

彼得不知道,在复仇者大厦最底层保密等级最高的储藏室里,有一套1m长的仓鼠笼子,安安静静地在角落躺了17年。
     
   
   
END

——————————————————————————
 
谨以此文,献给我已在天堂的小胖子。

你我,缘分未尽。

评论(10)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