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糖铁亲情向/铁中心】《半身》番外一:“岳父”唐尼

没精力码正文,忙里偷闲地码了个非常短的小番外。我估计从明天开始的半个月,我都将处在工作地狱模式……为我祈祷吧亲人们……

预警:非常OOC非常沙雕的!就是为了在预告后给大家发点糖,不接受因为ooc谈人生!╭(╯^╰)╮

正文见这里→【糖铁亲情向/铁中心】半身

时间线在正文中所有人回归之后(我还没写到啦啦啦啦~)

——————————————————————

*糖盾铁の三人场合

 

 

唐尼不讨厌史蒂夫,当然。

虽然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唐尼直接给了史蒂夫一拳。

 

“我对他没有任何意见,这不是明摆着的吗?”唐尼揉揉用力过猛的手腕,对着目瞪口呆的托尼和被突然袭击打懵的史蒂夫微笑,“我只是想试试血清是不是真的这么厉害。”

“额,结论是?”

“挺棒的,我手都疼了,他的脸居然只是有点发红。”

唐尼这么说。

 

事实上,除了第一次有些失控外,后面的日子唐尼和史蒂夫确实相处的还不错,他对金发大个子的态度和对其他复仇者没有什么不同。甚至有时候,唐尼还喜欢多看看史蒂夫,毕竟那张美国甜心脸十足养眼,而且他是真的想念他远隔一个宇宙的Dorito。

但对史蒂夫来说,被唐尼注视着可不算什么享受的事。

他并不是不喜欢唐尼,他怎么会不喜欢一个和托尼关系匪浅而且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呢?虽然一见面他就被对方狠揍了,但史蒂夫不在乎那个,他知道那是为了什么,那是他应得的。而且那一拳其实也不怎么疼——当然还是比托尼的拳头厉害多了,唐尼肯定是受过训练。

但影响确实是存在的,它直接导致了史蒂夫每次看到唐尼心里都会有些发怵。史蒂夫不是怕唐尼,不是武力值或者战术上的那种,他可是美国队长,不会畏惧任何人。

那更像是一种心理愧歉,就像面对着受害人的保护者,虽然受害人已经表示了原谅,但保护者那还根本没有翻篇,而作为“伤害者”虽然他不欠保护者的,但就是没法理直气壮。

更糟糕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托尼对他越发平和如初的态度,史蒂夫发觉这份愧疚开始有些变味,曾经被“意外”扼杀的那些念头又开始蠢蠢欲动,他开始想再次与托尼发展更深的超越友谊的关系,而这也使他面对唐尼时恍惚有种面对岳父的错觉,而他则是那个不受待见的“花言巧语的小白脸”。

这太荒谬了!!

当史蒂夫第一次意识到这个想法的时候,他被自己狠狠吓了一跳,忘记控制挥拳的力度直接把沙袋打飞了出去。突来的巨响让在一旁进行射击练习的鹰眼差一点脱靶,他捏住托尼改良过的弓诧异的扭过头来。

“Cap?!”

“哦没事…没事,就是走神了,抱歉。”

不,这特么事大了!

史蒂夫控制不住地在心里爆了个粗口,他要如何面对另一个“霍华德”?而且托尼也不是个姑娘!!(这是重点吗??)

 

通常情况下,当一个秘密被发现后,它就无法再次成为秘密,无论你多想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你的神态举止也会下意识的有所不同,它们会透露出一种信号,仿佛在告诉别人“哦我知道了一件惊天大事但我不能说!天啊我该怎么办!”

这种信号不是藏秘密的人主动放出的,但它确实存在。区别只是有的人能接受到,而有的人无法察觉,他们只会觉得藏秘密的人似乎有点怪怪的。

很不幸的,史蒂夫是那个隐藏秘密的人;更不幸的,他身边没有一个是正常人普通人。

 

“说起来,cap最近是不是有点怪怪的?”索尔握着瓶啤酒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刚从阿斯加德过来没多久的他还有些搞不清状况,“他和那个……哦,Downey打架了?”

正在用手机浏览大牌当季新品的娜塔莎闻言头也没抬,只是勾起嘴角笑了笑,“Clint?”

克林特拿着软布专心致志地擦拭他那些宝贝的箭头,“Bruce知道。”

布鲁斯耸了耸肩露出一个抱歉的表情,“哦,我刚和Hulk换的班,不太清楚。Barnes可是cap的好兄弟。”

原本事不关己的巴基突然被点了名,他抬起眼和被支了一圈最后转过头盯着他的索尔无声对视了三秒钟,决定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见开始默默啃李子。

“所以就没人打算给我说明一下吗??”索尔一头雾水的抗议道。

“等spidey来的时候,”娜塔莎抬眼扫了他一下,“他会乐意告诉你的。”

所以,一般来说,当索尔都开始觉得一件事不对劲的时候,基本上所有人都已经知道了。

 

“Robert,we need a talk.”

托尼放下手里的第N版改良蛛网发射器,转过身认真地看着拿着网球和dummy玩接球游戏的唐尼,“嘿,别那么做!它是蠢了点但它不是狗!”

“但dummy喜欢这个。”唐尼拍了拍凑到身边的机械爪,后者开心的转动着发出嗡嗡声。然而在看到托尼不太满意的抽了下鼻子后,唐尼投降地把网球扔到一边,“All right,all right,我不会了。所以你要和我谈什么?”

“别针对Steve。”托尼认真地说,焦糖色的大眼睛一错不错地看着唐尼。

“我没有?”唐尼莫名其妙的瞪大了眼睛。

“别骗我,Robert。”

“但我真的没有。”唐尼皱起眉,从一直靠着的桌边直起身走到托尼面前,“你知道我不会骗你。”

“但你这么做了,别否认,所有人都感觉得到……也许除了Thor?算了,那不重要。”

唐尼张了张嘴,但快速思考了几秒钟后,反驳的话终究没能出口。他抬手捏捏眉头叹了口气,“好吧,或许你说得对……但我不是故意这样。”

“我知道。”托尼把手搭上唐尼的肩膀按了按,眼神柔软下来,像融化的琥珀般稠和温暖,“我知道……我只是想说,那已经都过去了,我现在很好。所以Bob,就别这样?”

沉默静静地扩散开,托尼望着对面无比熟悉的脸上的表情,从苦恼的纠结终于变成妥协的无奈。

“Well,那可真有点为难。”唐尼把手从眉头上落下来握住了肩上托尼的,掌心下并不年轻骨节分明的触感此刻温热非常,他笑着做了个鬼脸,“你想想,你害怕老虎可不是老虎的错。”

“我才不怕老虎。”托尼轻微地撅了下嘴唇抬起下巴。

唐尼挑挑眉,“那,Pepper?”

“哦闭嘴Robert!”

 

但我们都知道,当某种行为模式成为习惯以后,改变它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就算唐尼有意识地去做一些调整,能起到的作用也小得可怜,因为他确实也没对史蒂夫做什么,苏珊作证,他连对史蒂夫的笑容都与旁人别无二致。

所以问题的根源还是在史蒂夫自己身上,他自己不改变谁也帮不了他。但很显然史蒂夫现在已经在诡异的脑回路中越陷越深,所谓“做贼心虚”大概就是这么回事。

 

“唉……”

当史蒂夫第五次叹气出声的时候,巴基已经有了把好兄弟的头直接按进早餐盘子的冲动。不是他不关心兄弟,但美好的早餐时光是不容侵犯的!

“我发誓!”巴基“啪”地扔下手里的叉子转头恶狠狠地瞪着好友可怜兮兮的蓝眼睛,“你要是再敢叹一次气,我就让你那个英俊的脑袋感受一下荷包蛋的味道!”

“Bucky……”史蒂夫委屈地小声叫着好友的名字。

“是的,那是我的名字,我知道!……哦,Srark,Downey,早。”巴基刚说到一半就看到双胞胎一样的两个人并肩走进餐厅,于是他把后半句咽了回去,并点头像两个人打了招呼。接着他恢复了有些呆板的表情端着空盘子干脆利落地起身走开,留下好友一个人僵硬在原地,“我吃完了,一会见。”

托尼和唐尼点点头回应了巴基,随后坐在餐桌边史蒂夫对面的位置。

“早,cap。”

“早,dorito。”

“早上好Tony…Downey。”

史蒂夫温和地笑着和他们交谈,吃着自己盘子里的食物。

其实他还想和托尼再聊聊最近的工作,想问问他生活怎么样,想再探讨一下他们继续发展的可能性。但,唐尼就在旁边坐着!他怎么能在“岳父”面前调戏人家的“女儿”呢??

嗯?我刚刚是想了女儿吗?……哦不,托尼知道会穿着马克打死我的……算了还是改天吧,等托尼一个人的时候。

史蒂夫顶着满脑子的胡思乱想推开早餐盘站起来,然后礼貌地告别离开。他让自己挺直了脊背,从容地渐渐走出身后两人的视线。

放松,史蒂夫,一切都很好!他对自己说,虽然他已经想不起来早餐都吃了什么。

 

“额……我猜他还好?”唐尼望着史蒂夫紧绷的背影,不太确定的问。

“不,他不好。”托尼看着桌子对面的空盘子叹了口气,“他刚才在荷包蛋上挤的是蜂蜜。”

“……”

“……”

 
 

END

 

 

 

迷你彩蛋:

 

“Peter,我问你件事,cap和Downey到底怎么了?”

“到底?Downey先生又打cap啦??”

“‘又’?!他打过cap?!”

“诶,你不知道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Downey先生就动手了balabalabala但是Downey先生人真的特别好,他原来是个演员,演技特别好,他们在自己的世界还演过我们balabalabala后来他就学了咏春拳,那真是太酷了!他还教了我好几招,我后来用过,特别有效!balabalabala……”

除了第一句外都没听懂并且已经糊涂了的雷神表示,他以后再也不找蜘蛛侠打听八卦了。

评论(32)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