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纪念 霍金先生

霍金先生去世了。

一代伟大的物理学家离开了。

心中感到无比的惋惜。

然而先生终于可以从这副禁锢了他几十年的躯壳中解放。

他的思想,他的灵魂终于彻底自由了。

我一直想,先生一定是因为窥探到了宇宙的奥秘而被禁锢了手脚,锁住了喉舌。

然而即使这样也不能阻止先生探索未知的决心,所以也许是先生又在即将发现某些重大而隐秘的密码后,上天召唤他彻底离开。

我曾在大学期间有四年与物理学相伴的时光,然而因为资质愚钝,也没有用心,学习的过程是痛苦而煎熬的。但这并不妨碍我喜爱这个美丽而神秘的学科,不能抹消我对伟大先贤由衷崇敬。

所以在今天得知这样一个原本与我毫无关系的消息后,心中才会感慨非常。

爱因斯坦先生的诞辰,霍金先生的忌日。

有些事也许只是单纯的巧合。

但谁又能说,这不是在量子世界中,无数发展可能中的一个命中注定呢?

先生,一路走好!

评论(1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