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虐心文设乱想一二


 队三后的MCU盾铁中,最能戳痛我心的点——
   

补充:这两种情况是分别存在在不同的文设中的,要么主虐铁,要么主虐盾。因为情感基调不同没法同时出现在一篇文里,我只是自己想想。
   

1. 最虐盾的情况莫过于,他还爱着托尼,欠着托尼,无比愧疚,想要做出任何一点关于欺骗、隐瞒、不信任与冷酷的补偿,但托尼已经彻底不在乎了,那种即使还爱着,即使不再恨,即使依然可以如常互动交谈,但他所有的道歉恳求与弥补都无法让托尼的心产生涟漪,他无论做什么也再无法唤起托尼心中昔日那热烈的火焰。而在以后的战斗中托尼孑然一身了无牵挂,最终为了他要守护的人战死,而他,此生再也没有机会可以填补自己心中的空洞。

2. 而最虐铁的莫过于,他爱着,恨着,痛苦着,深陷在过去的阴影中无法自拔,他不想这么矫情,但人心上的伤永远是只能自我掩盖不能自我治愈的,即便他强撑着强大镇静力挽狂澜,但孤独的夜晚中,侵蚀灵魂的死寂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他早已伤痕累累的心。而对于这一切,史蒂夫或许会抱歉会内疚会遗憾,但也仅限于此了,因为史蒂夫有他自己更重要的事要捍卫,比如他心中的正义与自由,他曾错过七十年的挚友,他无法忘怀的过去。史蒂夫也并不想伤害他,那永远都不是史蒂夫的本意,但在所有有托尼参与的重要选择中,他总是被放弃的那个。
   

   

我不知道永远未曾走进来和释然后永不回头哪一个对对方伤害更大,但无论哪一个都让我觉得绝望无比。

评论(9)
热度(75)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