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铁虫】灵魂十问 (问卷体,一发完)

百fo点梗的时候有好多小天使们点铁虫,前几天cp求助时也是好多人点铁虫,那就把这篇当做百粉的点梗吧。 这个梗可能相对平淡不会特别有趣,不过我尽量写得不那么无聊。

背景MCU,蜘蛛侠返校季之后,复联三之前,私设小虫已成年。可以说很OOC了,预警预警。

PS:本来所有的问卷题目和两个人的批注都是楷体的,但是搬到乐乎以后就没有字体区别的,真烦,只能换成下划线,看着有点乱稍微将就一下哈。

那么下面正文——

 

                             灵魂十问

亲爱的答题人,您好:

首先请允许我对您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填写这份问卷,您写下的每个字都会对我们的研究有莫大的帮助。同时,也请允许我对您表示最由衷的敬佩,因为您敢于直面最真实的自我,这是非常需要勇气的。

这份问卷旨在帮助伴侣们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减少误解与冲突,所以希望您在作答的时候务必保证答案的真实性。

每一个问题都没有标准答案,答案亦没有对错之分,只需要您在仔细思考后完整写下自己的想法即可。

您需要与您的伴侣共同答题,并在答题结束后将您的问卷交给对方,您们可以就每一个问题进行更多的交流,以达到深入了解对方的目的。

 

一、基本信息填写:

您的姓名:托尼.斯塔克         性别:男           年龄:48

您的姓名:彼得.帕克             性别:男           年龄:18

 

二、十个关于心灵与灵魂的问题:

1 你常常会自省吗?

托尼:

一开始就是这么尖锐的问题,这个问卷真是不友好。自省,嗯,我觉得这个词和斯塔克没什么关系,毕竟斯塔克都是天才,而天才永远是对的。(哈哈哈如果我把这个作为这题的答案睡衣宝宝会不会生气?)【彼得批注:当然会的,请认真答题,斯塔克先生】

好吧,其实我会自省,但不是常常。虽然自省是一种美德(真不敢相信我居然会这么说),但自省往往发生在犯错之后,而我如果经常犯错的话结果是很可怕的,无论是作为科学家还是钢铁侠——前者会影响科技发展的进程,而后者则可能会带来更惨烈甚至无法挽回的结果,无论哪一种都不是人们乐于见到的。所以自省这种事还是离伟大的托尼.斯塔克远一点吧。

 

彼得:

我想了又想,还是惭愧的发现,我其实很少自省,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托尼批注:这就是为什么你是彼得.惹祸精.帕克】但我觉得这不能完全怪我,因为,大家会有那么一段自命不凡的时期嘛,尤其我还是一个有那么点特殊能力的男孩子……而现在,中国有句谚语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放在我身上真是再贴切不过了,看看我和谁生活在一起吧——托尼.教科书般的自恋.斯塔克!【托尼批注:都是别人的错,hmm?很好,这很斯塔克】

但我确实该学着做更多自省,毕竟我希望能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样才有资格站在斯塔克先生身边。

 

2 你是否让信赖你的人失望过。

托尼:

“让人失望”是我的中间名,要是哪天没人这么说了,我反倒要怀疑这世界是不是被人控制了。毕竟在别人眼中我永远做得不够好,想想我那个从来没有夸过我的爹吧。而且事实也确实如此,看看我都做了什么:让小辣椒身陷险境,连累罗迪失去双腿,还有四分五裂的复仇者联盟。【彼得批注:不,这不是您的错,您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而信赖,真的有人信赖我吗?也许除了彼得和小辣椒,再加上罗迪吧,没有别人了。毕竟连我自己都不信任我自己,别人又怎么会信任我呢?【彼得批注:我信任您,永远!!!】所以,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是一个假命题,就这样。

 

彼得:

有,就是那次我为了抓秃鹫的违法交易而差点搞沉一艘渡轮。当斯塔克先生对我说他很失望的时候,我是真的非常非常难过,而听到他要收回战衣的时候我几乎绝望了。【托尼批注:那次是你应得的,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很生气,你这个只想着自己的小混蛋。】但事后我确实好好做了反省,也认识到我的错误了,而那个事情也让我变得更成熟了。【托尼批注:并没有。】这也算因祸得福吧。

 

3 请为自己写一个墓志铭

托尼:

本人进入永久休假,有事请找我的睡衣宝宝。【彼得批注:……你的睡衣宝宝希望永远没人来找他】

 

彼得:

怎么突然就墓志铭了,有点心慌……那就:你们的友善邻居蜘蛛侠要先走一步啦,好人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坏蛋们也别嚣张,否则晚上我会去找你们的!【托尼批注:有那时间不如来找我。】

 

4 对你的同事、伙伴、朋友等等,有什么样的看法?

托尼:

这问题出的太不严谨了,它是要问我对整个群体的看法还是需要举例说明?【彼得批注:我同意】

事实上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的同事、朋友和伙伴都不是生物学意义上的人类,而是我亲手创造出来的,他们是我完美的造物,陪我走过无数个日夜,我信任他们甚至依赖他们(当然,如果dummy不总把咖啡泼我一身就更好了)。后来我认识了另外一群人,虽然他们也都不怎么正常,我们也经常因为观念不同而吵架,但他们是最棒的。【彼得批注:哈哈哈哈哈没错,一个90多岁高龄却依然年轻健美的传奇老兵,两个神出鬼没的特工,一个动不动就开启暴走形态的科学家,还有一个神~】

还有小辣椒,哦我有没有说过我有多爱她?(和你不同的爱,不许吃醋小子)她永远是我的家人。【彼得批注:我才不会吃佩普小姐的醋呢!】

 

彼得:

emmmmmm……其实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道题,要不就简单说说我的理解吧。首先,同事的交集程度最浅,只是共事而已,不需要工作以外的过多交集;而朋友则深入得多,必须要有三观的重合并且没有涉及原则性底线的分歧,这样才能彼此认同甚至信任;至于伙伴,那是可以托付后背的存在。我信任我的伙伴,也绝对不会背叛他们。【托尼批注:世界上没有绝对,不过我确实希望你不会遇到那一天。】

 

5 你经常做什么梦呢?

托尼:

噩梦。多数是从前发生过的事,总之不是什么值得记住的好东西。说到这个,我觉得我应该发明一种让人不会做梦的药,这样就再也没有那些烦人的东西了,可以一觉睡到天亮,简直完美。【彼得批注:无梦魔药??Wow斯塔克先生我开始怀疑你可能是个没收到入学通知书的巫师】

 

彼得:

唔,其实我记得不太清楚了,因为我做的梦还挺多挺乱的,而且大多数在醒来以后5分钟内就忘掉了。我只能隐约记得的几个:有时候是吃大餐,具体是什么菜看不清楚,反正从来没吃到嘴里过,每次刚送到嘴边就醒了;有时候是在宇宙里面飞,不用任何装备就可以呼吸的那种,最后总会落在一个不知名的星球上,星球特别小,感觉跑五分钟就能绕一圈,然后我就不停地跑想体验一下绕星球一周的感觉,但从来没有跑到头过;还有时候是和别人打架,但是打到最后也不知道那个对手是谁,而且基本打到后来手脚都变得特别沉动不了,就很郁闷;【托尼批注:你还敢郁闷,你知道你半夜踢醒过我多少次吗?!如果不用被子把你卷起来你就只能睡地板,自己选吧!】

另外,在和斯塔克先生在一起之前,有一段时间我还总会梦到他,内容就……咳……你们懂的。

 

6 什么地方能让你产生安全感?

托尼:

没有固定的地点,以前只要有盔甲在身边的就可以,现在,再加上彼得吧。如果早几年有人告诉我,我会在一个年纪小到可以当我儿子的人身上找到安全感,我一定会觉得那个人疯了。现在我只能说,看来是我疯了。彼得,我大概没有对你说过吧,你就是我的太阳,给我带来温暖,光明和希望,你是我最美好的珍宝。(看完得意吗睡衣宝宝?)【彼得批注:不止得意……我爱你托尼。】

 

彼得:

安全感……恩,这个东西很微妙…一般说来都是在家里吧,就是无论在外面发生了多么糟糕的事情,只要回到家里,就觉得自己是安全的。不过对我来说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家里有斯塔克先生。或者说,只要和斯塔克先生在一起,不论在哪里我都觉得安心,因为他是最了不起的人。【托尼批注:(托尼看到这什么都写,而是直接把彼得抱进怀里并给了他一个深吻)】

 

7 你见过最美的事物是什么?

托尼:

是我第一次穿钢铁衣飞上天空时看到的纽约的夜景。那是我第一次从那个角度看这个城市,它被夜色安静而温柔地包裹着,黑暗中每一个隐约的轮廓都是柔和而精致的,那些明明灭灭的灯光仿佛随着呼吸的频率,沉稳又让人安心。她就像一个容貌昳丽的女士,在墨色的舞台前自信的展示着她的优雅与魅力,吸引着人们为她臣服,倾其所有只愿她百岁无忧。纽约,这个城市,她是活着的。(最美的事物当然要配最美的描述,学着点,睡衣宝宝。)【彼得批注:……哇……斯塔克先生您如果不做科学家完全可以去当作家了,这太棒了!】

 

彼得:

是斯塔克先生的眼睛。它们真的太美了,像流动的琥珀又像最甜美的蜜糖,总是让我无法控制的沦陷其中,我觉得他的眼中有一整个世界,我愿意不惜一切代价去保护它们。【托尼批注:非常棒的审美,不过赞美的方式可以再去学习学习】

 

8 你认为人最基本的天性是什么?

托尼:

人是高等动物,动物的本能就是趋利避害让自己生存的更好而打败其他竞争者,所以人生来就是自私的,这无所谓好坏。但实际上,人们总是会赞美歌颂那些不自私甚至无私奉献的人,不是因为他们真的觉得“无私”这种品质有多好,而是因为有那些人的付出和牺牲,他们自己的生存利益才会得到更好的保障,这更说明了人性本私。

而那些极少数战胜了动物天性的人,他们是真正的英雄。不过英雄往往与悲惨的境遇如影相随,真是讽刺极了。这样一想,做个自私的混蛋真是太幸福了。【彼得批注:虽然您这么说,但您是我见过最无私的人了,您总是在替每一个人着想,甚至是那些您根本不认识的人们。您是最伟大的英雄!】

彼得:

我不知道,这个问题有点深奥。我见过那些善良美好的心灵,也见过无法理解的纯粹的恶,我不知道该怎么把它们综合起来得到一个统一的答案。但我愿意相信,如果有机会,每个人都希望可以做个好人。【托尼批注:天真的孩子,你知道做自私的坏人有多爽吗】

 

9 是否有人能让你不惜誓死保护?

托尼:

睡衣宝宝、小辣椒、地球。【彼得批注:您不可以死,我要您和我一起活着!】

 

彼得:

斯塔克先生、梅姨,还有这个美丽的世界。【托尼批注:我不需要你以死保护,如果你敢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我就和你分手,没得商量。】

 

10 描述一下能和你心灵相通之人的类型。

托尼:

曾经有一个人,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他知道我做的所有事情,了解我所有的喜好,完美地执行我每一个指令。我是他做每一件事的本源,那写在他基因代码里,他会为我做所有事情,甚至是死亡。所以,我亲手杀了他。我不后悔这么做,但这是我这辈子犯过的最大的错误。【彼得批注:是……贾维斯吗?Well,我没有见过他,但他一定是特别好的人。我想,也许我们可以一起试着,把他找回来?】

所以也许和我心灵相通不是什么好事,毕竟别人是不可能变成“他”的,更不值得。(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睡衣宝宝,但是你不需要考虑这些乱七八糟的,只要老老实实地呆在我身边就好,这次你没有拒绝的选项。)【彼得批注:那从来不会不值得!但是我会一直在您身边的,您想赶也赶不走!】

 

彼得:心灵相通,这听起来真是件很幸福的事。能和我心灵相通的话,大概就要……知道我的原则和底线,了解我在乎的人和事,他可以霸道一点也可以强硬一点,但一定是善良的,是可以沟通的,会考虑我的喜怒哀乐,会为我做出适当的妥协,愿意宠着我但又十足嘴硬,如果再长一双焦糖色的大眼睛就更好了。嗯,他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人!:p【托尼批注:好了好了,我知道你在说我,狡猾的小东西……但不要以为你这么夸我就可以肆无忌惮的胡闹,下次你再背着我干那些危险的事看我怎么收拾你。】

 

 

恭喜您完成了所有问题,相信在答题的过程中您会得到一些关于自我的新的收获,希望那些可以更好的帮助您了解自身,并解决一些问题。那么在最后,请再对您的伴侣说一句话吧。

 

托尼:睡衣宝宝,以后少找这些奇奇怪怪的问卷,想知道什么你自己来问我就行了。

彼得:托尼,我们去找贾维斯吧!

 

END

好了,照例打滚求评论~

评论(6)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