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虫铁/铁虫】Because you live 02

几点说明:

1.  时间线:

过去:钢1上映时间2008年也就是文中托尼第一本书《钢铁侠》出版时间,当年托尼38岁,小虫同年成为书粉,当年8岁。

现在:文中开始的时间为2017年8月中旬,小虫17岁,托尼47岁。

2.  依然预警:私设多多!而且都特么是我瞎扯的!铁虫普通人设定,畅销小说作家铁×文学专业大一新生虫。虫x铁无差,清水无车(应该是)渣文笔,逻辑死,bug多,一定会ooc。都能接受的话请继续。

**本章有贾尼倾向。顺便妮妮非常ooc!

02


托尼.斯塔克是什么人?


家喻户晓的超人气作家,鬼才编剧。


他创作的科幻小说《钢铁侠》系列从出版伊始就常年占据全美畅销书榜前三名,更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球发行,迅速掀起一股科幻超级英雄的热潮。


其他作家的作品,凡是与他联合创作的分册,销量都远超作品本系列的其他部分。


只要是他参与剧本创作改编的电影,排除演员演绎不佳或制作经费不足等非剧本因素导致负评外,均是口碑票房双丰收。


托尼.斯塔克的才华与吸金能力永远让人趋之若鹜又难以望其项背。


然而比起这些无可争议的漂亮标签,他更为人津津乐道的却是那教科书般的自恋与任性。


他曾多次拒绝多家影视公司想要将《钢铁侠》搬上大荧幕的合作请求,原因仅仅是:“除了我以外,我不相信任何人能够完美地演绎Iron man。但我并不打算亲自出演,因为我是个作家不是演员。而且,我很忙。”


普通读者和观众把这当作趣闻谈资,投资方视之为争取更多利益的谈判托辞。但只有为数不多的真·斯塔克的朋友们知道,这个看似荒唐可笑的理由其实就是全部的真相。


托尼.斯塔克和书中Tony.Stark相同的可不只有名字,他是把完整的自己放到了Iron man身上。除去武器商人、亿万富豪(当然千万还是有的)、超级英雄外,天才、慈善家、发明家、花花公子都是托尼的真实写照。


很少有人知道,托尼.斯塔克真的是个发明家——不能因为他漂亮的脸蛋和该死的风流就忽略了他是以历史最高分从MIT毕业的理工天才这个事实——书中钢铁侠的最佳助手:高度人性化的AI管家贾维斯是确实存在的,就在托尼的手机电脑电视等一切智能电子产品中;当然他还有各种大小创意发明,有些已经注册了专利有些还只是堆在仓库里。


这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他笔下的科幻世界看起来那么真实而让人向往,因为在托尼的心中,那些瑰丽宏大的概念和构想从来不是单纯的幻想,而是尚未到达的未来。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托尼拒绝钢铁侠真人化的理由也没那么莫名其妙:骄傲如他怎么能容忍一个毫无关联的陌生人在荧幕上扮演自己:伟大的托尼.斯塔克——天知道那些人能不能分得清虫洞与脑洞的区别。
 

  
不过比起这些别人知道或不知道都无所谓的身份问题,托尼更在意眼前烦恼:某个金发碧眼的大胸混蛋正在锲而不舍的轰炸他的通讯线路但托尼并不想接他的电话。


“Sir,史蒂夫 罗杰斯先生来电,第四次。”标准的英伦腔电子音在平稳行驶的车厢中响起。


“不要管他,静音就好。”托尼瞥了眼被车载支架固定的手机——某人的专属来电照片正抢眼地亮着——烦躁的扭起了眉:该死,忘记删了。


“一个建议:鉴于您没有将罗杰斯先生拉进黑名单,接听可能是阻止第五次来电的好办法,sir。”


“……Jarvis,你越来越不可爱了。”托尼有些气闷地垮下脸。


“谢谢您的夸奖,sir.”


托尼发誓,他绝对在他好管家的电子音中听到了该死的愉悦!该死的人工智能!


“Sir,是否接听罗杰斯先生的电话?”


“……”托尼不爽地瞪着毫不气馁坚持亮着的来电显示,片刻后终于妥协地叹了口气,“接通吧。”


电话瞬间被接通,对面迟疑了一下,似乎没想到真的被接听了,等了几秒低沉的声音才犹豫地响起:“托尼?”


“嗨,罗杰斯。”虽然没人看得见,但托尼还是整理出一个如常的表情,语气中听不出一点异样,“有什么事吗?”


“我,有些话想和你谈谈,你下午有……”


“没有时间!”托尼立刻地截住对方的话头,“我下午有事。”


“你要做什么?”史蒂夫习惯性的接了一句。


“我……”托尼愣了一下,没想到对方居然会追问。目光游弋中他瞥见放在副驾驶上包装精美的菊花,随后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我去扫墓。你知道的,我和我亲爱的爹地已经很久没见了。”


对面立刻沉默了,仿佛被按下了挂断键。托尼没有再给他多余的时间,接着说:“我现在正在开车,如果你没有别的事,那么就这样吧。”


“……好吧,再见托尼。”


托尼直接结束了通话。


“交锋”的胜利给托尼带来一阵小小的愉悦,但转瞬就淹没在更大的自我厌弃中:这样的反击无论是内容还是方式都如此幼稚且非常混蛋,这根本不是应该拿来吵架的事情。


……该死的史蒂夫 罗杰斯!


不过认真说起来,托尼刚才也不算完全信口胡说,本来托尼是来这边办事的,顺便来看看住在这附近的一位父母的旧友——一个总是温柔笑着的花店阿姨。她有着一手好厨艺,尤其是自己烤的小甜饼,味道棒透了!


托尼喜欢那个小甜饼的味道,更喜欢阿姨注视着他时温柔的眼神,那会让他想起那些无比怀念的温暖,在他为数不多脆弱的时刻(虽然托尼根本不承认他会脆弱)。


所以只要经过这附近托尼都会过来看看,哪怕没有任何交流只是远远地看一眼。


 

今天托尼本来也打算看看就走的,却没想到在门口见到了彼得,那个披着一身阳光笑容腼腆的清秀男孩。


那是个非常美好的瞬间,少年穿着清爽可爱的围裙,站在各色鲜花的背景中,毫无防备的望过来,棕色柔软的刘海后面小鹿一般的眼睛里只有好奇与清澈。


托尼得承认他被吸引了,所以他去逗了逗那个少年。


结果比预想中的还要可爱得多。


托尼感觉心头的阴霾一扫而空,嘴角愉快的上扬,“Jarvis,来点音乐。”


“Yes……sorry sir,波茨小姐来电。”


Well,看来今天Iron man也很受欢迎。


托尼耸耸肩,让贾维斯接通了电话。


“嗨dear?”


“托尼,你在哪?”小辣椒的语气意外的有些焦急。


“我?…额,怎么了dear?”


“怎、么、了?!托尼你不要告诉我你忘了下午的签售会!”


“What?!”托尼猛地一脚刹车,身体惯性的前冲又被安全带扯回砸到椅背上,“什么时候开始?”


“五分钟后!所以不管你该死的记不记得,现在就给我过来!”如果声音可以具象化,托尼觉得他现在已经被小辣椒的愤怒之火烤焦了。


“给我十五分钟。延迟十分钟而已亲爱的你可以的。”


“不能再多了。”小辣椒冷哼一声,电话挂断得就像来的时候一样快。


……


“Jarvis,你应该提醒我的。”空气再次安静下来,托尼有些郁闷地瞪着手机屏幕,仿佛那是贾维斯的脸。


“我很遗憾sir,但您并没有将签售会添加在行事日历上。”


瞧瞧我的智能好管家!甩锅水平多么像他的主人!!


“……给我最快的行车路线!”托尼几乎是在磨牙了。


“已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sir。”


伟大的托尼.斯塔克突然觉得AI太像人类也许也不那么美妙。

 


TBC

————————————————————————
铁爸爸视角开始憋不出来,写开了又有点刹不住,啰啰嗦嗦的写了一堆有的没的。回头看看简直像sh*t一样……【捂脸】
如果喜欢的话求红心求评论,如果愿意的话可以聊聊想看的脑洞。我觉得虽然文章才刚开始,但它好像已经不听我的指挥自行发展了😂

评论(3)
热度(52)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