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自己的底线,但给自己多一点允许

【虫铁/铁虫】Because you live (AU)

几点说明:

1.  由于开坑的时候没有仔细研究,所以想当然的给小虫安排了一个“编辑出版学”专业,但后来我查了查想让小虫去的学校的专业设置,发现那所大学里根本没有这个专业【捂脸】所以小虫的人设修改为文学专业的新生,不过这不影响小虫和铁大佬谈恋爱。

2.  为了方便理解与区分,以后所有托尼以及其他人小说中的复仇者的名字统一用英文,而所有本文中现实世界的人名统一用中文。虽然可能这个也不会涉及太多。

3.  时间线:

过去:钢1上映时间2008年也就是文中托尼第一本书《钢铁侠》出版时间,当年托尼38岁,小虫同年成为书粉,当年8岁。

现在:文中开始的时间为2017年8月中旬,小虫17岁,托尼47岁。

4.  依然预警:私设多多!而且都特么是我瞎扯的!铁虫普通人设定,畅销小说作家铁×文学专业大一新生虫。虫x铁无差,清水无车(应该是)。文章是小虫和妮妮的视角交替进行,渣文笔,逻辑死,bug多,一定会ooc。都能接受的话请继续。


  

01


彼得第一次见到托尼·斯塔克是在高中毕业后的那个暑假。


他以异常优异的成绩单顺利拿到了CU的offer,然后开始在一家花店打工来赚些零用钱。


花店的老板是个笑容慈祥的老奶奶,她喜欢在每个彼得来工作的下午三点,给他送上一碟自己现烤的美味小甜饼,再配上一杯酸甜清香的花果茶。


对比彼得感到既温暖又很不好意思,毕竟他是来工作的(何况这工作又非常轻松),而不是来喝下午茶——还是免费的,于公于私他都觉得这个待遇过于优渥了。


  
但谁能拒绝一位慈祥老人的善意呢?至少彼得不能,所以他在第一次结结巴巴地推辞无果后就学会乖乖接受,然后带着十二分灿烂的笑容加倍努力的工作。


所以故事就开始在一个天气晴朗的午后,适度绵软的白云遮挡了夏日骄阳锐利的光线,过滤出恰到好处的明度。彼得穿着纯白T恤,围着青草绿色的围裙拿着喷壶正给摆在店门口盆种的花卉喷水。


微风带着部分细腻的水雾回落到他裸露的线条漂亮的小臂上,带来舒适的清凉感。接着他听到汽车发动机由远及近的轰鸣,很快声音停止在店门前的马路上。


彼得循声抬头,看到一个男人坐在拉风的橙色法拉利中扭头看着自己的方向。马路和花店间的距离并不远,车窗又是放下来的,彼得凭借出色的视力清楚地看到,那个带着茶色太阳镜的小胡子男人长着一张特别好看又有点眼熟的脸。


男人看着这边犹豫了片刻还是开门下车,迈着被牛仔裤包裹的比例漂亮且修长的双腿几步走到彼得面前,张开对于男人来说有些过于红润的唇说了句话。


——天啊,他的眼睛好大……睫毛好长……


——低沉的嗓音也很好听……


——??


——等等,他是在和我说话吗??


彼得猛地拉回正在出走的注意力,然后在男人脸上看到了毫不掩饰的"这孩子不会是傻吧"的表情。尴尬的绯红立刻爬上少年白皙的面颊,他干咳一声赶忙把手里的喷壶放到一边,然后整理出一个歉意的笑容。


"非,非常抱歉!我刚才走神了,您刚才说什么?"


男人微抬下颌伸手摘下墨镜,用一双漂亮得过分的焦糖色大眼睛眼睛玩味地看过来,
"我说给我包一束菊花。工作时间要专心kid,我承认我很迷人,但我得说,第一次见面就爱上我还是太快了点。"


"什——?!不不不我没有爱上您!哦我不是说您不迷人!您非常的迷人,尤其是您的眼睛,它们真的是太美了!哦不对,我是想说我还不认识您!爱上您确实太快了,我……"


彼得被男人的调侃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开启了连珠炮的否认,结果看到男人诧异地挑起了眉头。


——Oh come on,人家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你还能再像傻瓜一点吗??


少年胡乱的解释声音在男人兴味的目光中越来越低,最后索性闭上嘴巴,他抓了抓头发挫败地转身去给男人打包花束。男人没有再开口,但彼得却清晰感受到凝聚在身上的探究的目光。


"您的花好了,一共40元。"这应该算是工作失误了吧,如果客人知道这里有一个傻乎乎的店员,大概会影响花店的名声?彼得控制不住脑子里的胡思乱想,双手捧着花递过去,语气干巴巴的。


男人似乎迟疑了一下,随后把墨镜重新戴回去,掏出钱夹随意抽出一张100元放在桌子上,从彼得手里接过花便转身离开了,"剩下的钱归你了kid。"


"…!嘿先生!这太多了,我——"


回答他的是关上车门及汽车绝尘而去的声音。


这真是……


彼得呆呆地望着张扬的橙色跑车离去的方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此刻复杂的心情。接着一个名字突兀地跳进脑海,他惊恐地掏出手机打开Google输入那个早已融进他生活的名字,结果男人漂亮的脸就直接出现在屏幕上。


——竟然真的是托尼斯塔克!!!


Oh那我刚才都干了些什么啊!



TBC
捉虫修改了一下,依然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评论(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